广东省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二)
发布日期:2014-09-26 作者: 来源:门诊部门户网站点击数:347

    目前我省登革热处于高发季节,截止9月11日零时,全省共报告2175例登革热病例,广州已出现多区域持续多发病状态,佛山、中山、江门等出现点状聚集性病例疫情。当前我省各地正积极开展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成效已有呈现,如广州市南沙区疫情已有明显趋缓,越秀区近期加大防控力度,防控效果初步呈现,蚊媒密度明显下降,登革热病例数减少。但上述的一些其他地区蚊媒密度仍处高、中风险,登革热有区域性扩散的风险。

    省疾控中心抽查重点地区蚊媒监测结果显示:高风险地区主要集中在广州市番禺区桥南街、萝岗区永和街;江门市蓬江区潮连街道芝山村委、杜阮镇龙榜村、棠下镇中心村和上湾村、滘北街的北湾、油湾里、银城社区;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里水大麦村、南海区里水街和狮山、顺德区大良镇五沙、陈村镇的赤花、旧圩和勒竹;中山市三乡镇平南、沙溪镇的龙瑞、乐群和敦陶社区。

    疾控机构呼吁广大市民人人动手,做好防蚊灭蚊的工作,办公室、家庭等各类场所内翻盘倒罐清积水,降低蚊虫密度;若出现发热、皮疹和骨关节疼等症状,及时就诊。如欲了解更多登革热防控知识,请关注广东疾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