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 来源:门诊部门户网站点击数:596

      一、成立成立门诊部防控工作小组
   组长:吴扬
      副组长:尹铁芳  李花
   成员:李超威、李俊芳、王宏、侯付秀、王胜球、余烈中、 刘晓芬、陆小月、梁海金。
   二、学习及宣传教育
   1.实时关注疫情进展情况,不断学习新的诊疗方案,并公布在门诊部(含三水医务室)工作群中,让医务人员时时学习新内容和做好防控相关工作。
   2.1月22日将门诊部编写的“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文上传到学生工作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及研工部QQ工作群,请辅导员老师转发到各班群,叮嘱师生做好预防不去疫区。
   3.将预防知识上传门诊部网站。
   4.向宣传部提供相关知识资料。
   三、接诊流程
   1.发放口罩。自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给患者及陪同家属发放外科口罩并指导戴好。
   2.测体温。对所有就诊患者测量腋下体温,看是否≥37.3℃。
   3.问病史。询问患者以下问题:
      ①发病前2周内是否到过武汉。
      ②发病前2周内家人或周围的朋友是否到过武汉。
      ③发病前2周内家人或周围的朋友是否有类似的症状。
      ④发病前2周内是否有无与哺乳动物、啮齿类动物、禽类,尤其是野生动物的接触史。
   4.早报告早隔离。如果腋下体温≥37.3℃,同时有第3条病史①-④种情况中的1种,马上报告部门领导及学校和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并立即隔离病人,配合上级卫生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患者转诊工作。
   5.医学观察。
      ①对从湖北回来学生按学校要求,发放隔离通知书,隔离观察14天,每天值班医生电话询问情况,防控联系人每天定时向学校防控工作办公室汇报。目前隔离观察中1人,情况良好。
      ②对从湖北回来教职工按学校要求,自行居家隔离,由学院直接向学校防控工作办公室汇报。
   四、医务人员个人防护
   1.从事诊疗活动期问穿工作服,戴医用外科口罩。
   2.每次接触病人后立即进行手清洗和消毒。
   五、物资准备
   1.已购置部分口罩和消毒等防护用品,并一直在关注和筹备继续购置的防疫物资。
   2.已做好部分药品储备,对部分可能有效抗毒药品购置中。
   六、人员配备
   门诊部已做好备战,值班人员加强防护意识,做好接诊、上报、隔离观察等一切相关工作。门诊部已经通知在穗的所有医务人员做好随时返岗的准备,保持手机畅通等待工作指示,尽职尽责做好一切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师生安全。
   七、根据学校和上级及时要求做好宣传、指导和防控等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