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病人接诊流程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 来源:门诊部门户网站点击数:2447

    1.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从事诊疗活动期问穿工作服,戴医用外科口罩。每次接触病人后立即进行手清洗和消毒。
    2.发放口罩。自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给患者及陪同家属发放外科口罩并指导戴好。
    3.测体温。对所有就诊患者测量腋下体温,看是否≥37.3℃并做好登记,包括住址、电话及相关信息。
    4.问病史。询问患者以下问题:
    ①发病前2周内是否到过武汉。
    ②发病前2周内家人或周围的朋友是否到过武汉。
    ③发病前2周内家人或周围的朋友是否有类似的症状。
    ④发病前2周内是否有无与哺乳动物、啮齿类动物、禽类,尤其是野生动物的接触史。
    5.早报告早隔离。如果腋下体温≥37.3℃,同时有第4条病史①-④种情况中的1种,马上报告部门领导及学校和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并立即隔离病人,配合上级卫生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患者转诊工作。
    6. 医学观察。
    ①对从湖北回来学生按学校要求,发放隔离相关通知书,隔离观察14天,每天值班医生电话询问体温、身体健康等相关情况,防控联系人每天定时向学校防控工作办公室汇报;根据得到的信息及时处理。隔离观察期学生一切正常就继续隔离观察;如果身体不适可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由门诊部值班医生给予是药物治疗或转诊处理;如果学生有发热不适等症状就马上叫车转诊至省二医就医。
    ②对从湖北回来教职工按学校要求,自行居家隔离,由学院直接向学校防控工作办公室汇报。
    7.按照学校和省市区卫生机构部门要求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8.实时观察全国疫情动态,根据情况及时处理和做好突发事件相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